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感动着!南通“侨”的故事在江苏侨界共产党员故事宣讲会里亮相
发布时间:2021-7-13
 


    710日,由江苏省侨联主办的“侨心向党 奋斗有我”——江苏侨界共产党员故事宣讲会在常州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出席活动。南通海门“华侨村”林西村党总支、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会长陈慕君的故事在宣讲会上由讲述者生动演绎,感动着在场的观众。



    宣讲会融合情境表演、诗朗诵、歌曲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15个不同领域的侨界共产党员(党组织)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艰苦奋斗的动人画面。南通一个组织、一个个人的故事在宣讲会上以艺术的形式呈现。“跨国经营第一村”南通海门华侨村——林西村,在“党建带侨建”引领下,三十年来把当地家纺产品源源不断输送到世界各地,海内外联动,赚回大笔外汇回馈乡梓,反哺家乡,助力乡村建设。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会长、刚刚荣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年近九旬的侨眷陈慕君,不忘党员初心,退休近30年,坚持长年义务服务侨界群众、服务社区工作,始终将侨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成为基层侨眷的知心人、贴心人。南通“侨”的故事引起现场共鸣,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宣讲会网上直播,南通侨界群众积极关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侨为侨,服务社会,奋斗奉献。




    宣讲会上,全省侨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和“侨瞧100年”图片征集活动举行颁奖仪式,南通共有9人获奖。南通市杨海英、施晓伟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