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侨连五洲·相约江苏|海外侨领在通开展参观考察、经贸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7-13
 


    79日上午,中国侨联第十二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暨江苏省侨联第三期海外侨领研修班在南通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现场指导教学活动,南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沈雷与研修班学员作了交流。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创,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二级调研员王飞,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刘芳,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等与来自韩国、尼日利亚、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五大洲29个国家近40名侨领参加活动。




    在南通博物苑和由张謇先生创办的百年企业----大生集团,侨领们实地感受了张謇先生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造福乡梓的人生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张謇精神”,不仅要学习借鉴他的成功哲学,更应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国家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企业家应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在通期间,侨领们还参观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3D展示中心,并参加了在开发区举办的经贸合作对接会。这是今年我市首次集中面向海外侨领举办的高层次经贸合作对接会议。会上,市商务局、南通开发区、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投资环境推介,诚邀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并首选南通。“南通区位优势独特、载体能级较高、战略机遇叠加、交通网络便捷、创新生态完善、主导产业集聚、营商环境一流……”南通的一系列利好在侨领面前一一呈现。侨领们十分看好南通,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推介南通,带领更多侨胞侨企来通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张謇先生和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身上有着相似的品质,永远都有着一颗爱国爱乡的心。”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号召广大侨领,常到南通走走,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南通,找到自己事业与南通发展的结合点,同时在居住国讲好中国故事、南通故事,让南通在全世界更广的范围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