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这份荣誉沉甸甸!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会长、侨眷陈慕君被表彰为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7-8
 


    71日,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会长、侨眷共产党员陈慕君,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成为南通市在此次会议上被表彰的9名“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中的光荣一员,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陈慕君同志自1993年退休以后,不忘党员初心,坚持离休不离志,退休不退色,在长达28年的退休生涯中,发挥晚年光和热,在团结带领侨界群众,义务服务社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他义务担任侨谊会、街道侨联分会会长已有20年,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所在社区成为“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他创办街道“民调室”,开展义务民调工作,协调处理各种邻里纠纷,为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曾受到两任省委领导的赞扬;他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期投身侨界公益事业,带领侨界群众参加社会慈善活动。抗疫期间,他不仅成为社区中最年长的一名志愿者,还带动海外子女、动员海外侨胞为祖国抗疫斗争作贡献,创造出辖区侨界群众奉献爱心,捐献支援抗疫斗争的群体效应。


陈慕君将这份荣誉带到市侨联,分享喜悦

    由于陈慕君在为侨服务、为社会服务中作出的杰出成绩,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侨胞挚友”“南通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崇川区最美侨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成为侨界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