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听侨声 念党恩|南通市侨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归侨交流分享暨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5
 


    “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党的恩情我永远不能忘记”“33年我终圆入党梦,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绝不动摇”“回国后,一直享受党的温暖,是党的培养才有了我的今天”……南通老归侨一句句发自肺腑、至真至情的话语,让坐在对面认真倾听的南通市侨联机关党员深受教育、倍受感动。


    610日,南通市侨联在海门开展“听侨声 念党恩 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归侨交流分享暨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参观党史展览、开展党史宣讲、聆听归侨分享、唱响红色歌曲,抒发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推动侨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通市侨联主席助理、党支部书记曹博平,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南通市侨联、海门区侨联党员,南通部分老归侨代表参加活动。


    在海门江海博物馆,侨联党员、老归侨们参观了江海博物馆展厅,重点参观了刚刚布展一新的“红色江海  百年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了解百年大党辉煌历史,感受江海大地红色基因。详尽的内容、丰富的史料、用心的展陈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座谈分享会上,曹博平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及其宝贵经验》为题向与会党员、老归侨进行党史宣讲,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的宝贵经验。在交流分享环节,6位老归侨代表深情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感念党的恩情,抒发爱党情怀。这些老归侨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回国,远离海外亲人,放弃国外优越生活,义无反顾投入新中国建设。他们离开出生地,回到中国,举目无亲,是祖国、是党培养了他们,有的成为医学专家、有的成为人民教师、有的成为侨务工作者,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新加坡归侨、市侨联原副主席谢梦平表示,自己33年终于圆了入党梦,那厚厚一叠的入党报告和思想汇报,表达了他对党最深的感情。老归侨永远不会忘记是祖国给了他们一片净土,让他们不受战争之苦;是党给了他们学习的机会、培养他们,让他们有机会散发光彩;是祖国、党给了他们一份热爱的工作,他们可以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力量。印尼归侨、大学教师吴永康表示,自己回国60多年,始终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让他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亲身体会到只有听党的话、跟党走,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印尼归侨、医务工作者陈长表示,自己17岁回国,是党将他这个不懂事的青少年培养成一位神经外科专家,党的恩情永记在心。新加坡归侨王一中、印度归侨黄佩英,两位老侨务工作者在分享中,动容地讲述自己回国后始终享受党的温暖、沐浴党的恩情的成长、工作经历,也表达自己要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不老情怀,在当下也要学党史、悟思想、铭初心、担使命。印尼归侨、教师张绿霞铿锵有力、激动热烈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她带来一首红歌《你是灯塔》,将对党的一片深情厚意尽情表露,也引起全场老归侨和侨联党员的共鸣。

    曹博平在听完老归侨的交流分享后,感触颇深,他表示,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归侨交流分享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老归侨表达的是坚定的爱党之心、火热的赤子之情,深情流露、真情一片,对侨联党员干部也是一次十分生动的党性教育。希望老归侨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能学好“四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余热,力所能及作贡献;养好身体,开开心心享晚年。

    活动最后,全场挥舞国旗,老归侨、侨联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声歌颂党,深情赞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