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聚力前行!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5-24
 


    520日上午,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召开,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新当选的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执行会长颁发聘书。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刘芳、副部长马建等出席。会议由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


    周建农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和侨青成长的南通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侨界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周建农指出,侨青组织是侨界青年之家。要有担当,肩负好为党凝聚侨界青年的政治责任,强化侨界青年政治引领,不断织密党和政府与侨界青年的联系;要有温度,满腔热情服务侨青发展,竭尽全力为侨青赋能,让侨青有家里人的感觉;要有张力,发挥好“枢纽型”组织的作用,不断增强在各领域侨界青年、各类型侨青社团中的感召力、凝聚力,共创团结温暖之家。


    周建农要求,广大侨界青年要高扬理想风帆、培育家国情怀;锻造品德修为、引领社会风尚;勤于攀登奋斗、敢于创新领先;实学实干、不辍耕耘。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章程(草案)》;审议通过《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省侨青会副会长、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当选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朦当选南通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执行会长。


    新当选市侨青会会长朱家伶作了发言。朱家伶表示当选市侨青会会长既感到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将广大侨界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主动发挥侨青优势,积极投身南通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利用侨青会平台,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等出席会议,全市近50名侨青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