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助力人才引进——南通市侨联牵线海外人才与高校“结缘”
发布时间:2021-5-17
 


    512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在市侨联机关接待了旅美生物学专家侯海彤博士一行,以侨引智,积极牵线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通发展。

   侯海彤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癌症研究所(NCIResearch Fellow, 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和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完成博士后训练。侯海彤利用模式生物裂殖酵母深入研究了着丝粒合成的时间、成因和机制,对染色体的重要功能区——着丝粒、端粒、异染色质等方面的知识及该研究对于临床的指导意义和在癌症研究中的可能应用潜力有很深的见解。

   蔡宏伟对侯海彤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来通洽谈在通就业表示赞赏。她说:南通作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江苏开放门户,各种利好叠加,迎来了百年未有之机遇。南通历来重视人才、爱护人才,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人才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真诚的欢迎并希望加入南通。蔡宏伟表示,市侨联也将持续为侨服务,发挥“桥”的作用。

    侯海彤博士说:南通地理位置佳、人文环境好,特别是“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吸引着每一位有志之士前来兴业。尤其是在与市侨联的接洽中,深深感受到南通干部的热情、高效的办事效率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表示,本人初步意愿与南通人民一起“万亿再出发”。


    513日上午,侯海彤博士在南通大学作了题为《减数分裂中染色质的构象变化》的课题介绍,与南通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