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学习贯彻省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座谈会暨专题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5-7
 

    4月30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省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座谈会暨专题培训班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至28日,省侨联在南京举办2021年全省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座谈会暨专题培训班,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到会讲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作会议和培训总结。

    学习会上,蔡宏伟介绍了省侨联联谊联络工作座谈会暨专题培训班概况和特点,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海外统战工作,中国侨联、省侨联联谊联络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在座谈会上的讲话。

    蔡宏伟指出,省侨联联络联谊会议是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与业务培训有机结合,内容更加丰富,有政策的解读,也有经验交流,有领导讲话,也有专题授课,具有系统性、专题性和引领性,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充了电,加了油,大家明确了方向,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技能,掌握了方法,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教育、受启发、受鼓舞。

    蔡宏伟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全面领会精神。联谊联络工作是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也是关键工作、核心工作。要学懂联谊联络工作业务知识,弄通相关侨务政策,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联谊联络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加强研究,拓宽工作思路。要学思结合、学研结合,紧扣形势要求、紧贴中心大局、紧密联系实际,拓展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拓深工作领域,以学习推动工作实践;三要加强创新,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开展工作创新,补齐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方式,创优工作方法,持续讲好“侨的故事”,搭好侨的平台,加强联系、联络、联谊、联动,最广泛地汇集侨的资源,凝聚侨的力量,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作用,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为"新侨之乡"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