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听侨声、解侨困——南通市侨联召开直属侨团组织工作会议暨“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4-28
 


    为加强直属侨社团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26日,南通市侨联在市华侨活动中心召开直属侨团组织工作会议暨“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属侨社团负责人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


    会上,各直属侨社团负责人交流了2021团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了团建设中遇到及侨界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曹博平、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通报了市侨联相关工作安排。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交流后,蔡宏伟对各直属侨团在联谊联络、服务大局、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为此付出辛勤劳动、作出无私奉献的侨团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侨团工作,为南通侨联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蔡宏伟表示,市侨联将认真研究,在政策允许和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予以解决。

    蔡宏伟就进一步加强侨社团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性,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组织的负责人要善于把握政治性要求,通过试行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增强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好政治作用,为侨界群众答疑解惑,使侨团组织和侨界群众做到侨心永向党。

    二是突出示范性,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各直属侨团组织和所属的基层队伍非常庞大,侨团负责人在组织中要当好榜样,作出示范,既当好侨联与侨界群众之间的桥梁,又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建设一支团结奉献的社团组织班子。

    三是突出组织性,发挥好互助服务作用。各直属侨团组织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服务。要对组织中的会员进行摸底调查,修订规章制度,使组织突出侨的主体性。要联合开展各种活动,在活动中加强社团间的了解、团结、协同,使组织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