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张謇精神代代传!“亲情中华·张謇故事”走进张謇企业家学院
发布时间:2021-3-22
 


    317日,南通市侨联文化交流项目“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会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讲。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平,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王虎,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康贻建等领导与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培训的200余名企业家学员共同聆听张謇故事,感受家国情怀。



    声、光、电,演讲、访谈、读信,随着“从状元办厂到实业救国”“求国之强,当先教育”“开民智,明公理”“从慈善到公益再到中国近代第一城”四个章节的宣讲,张謇一生投身实业、教育、文化、慈善等精彩故事徐徐展开。跌宕起伏的情节、激情飞扬的宣讲、氛围浓厚的舞台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染和启迪,掌声不时响起,大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单晓鸣在演出结束后会见演员时,对市侨联持续讲好张謇故事,传承弘扬张謇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颇有特色和亮点,经过精心打磨和不断完善可以作为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培训课程之一。她希望张謇企业家学院和市侨联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表现形式、丰富故事内涵,使“亲情中华·张謇故事”成为张謇企业家学院的特色精品课程。


    张謇企业家学院围绕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务全国”的定位,以培训民营企业家为主责主业,兼顾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企业家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基地、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中心、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亲情中华·张謇故事走进张謇企业家学院“张謇故事”拓展演出形式、张謇企业家学院打造特色精品课程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