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知来处,道前路——南通华侨摄影协会举办《时间与空间坐标上的人文南通》讲座
发布时间:2021-3-16
 


    313日下午,南通华侨摄影协会举办《时间与空间坐标上的人文南通》专题摄影讲座。协会50余名会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是协会首席顾问陆路先生,历时半年多为协会会员精心准备的文化讲座,也是华摄会开展以家乡南通为主题的专题摄影活动的文化系列课程之一。陆路先生的《时间与空间坐标上的人文南通》讲座第一期,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贯通中外,从远古缓缓走来,娓娓道来、精彩纷呈。


    通过丰富的史料和数据,陆路先生细数南通本土文化的来源与底蕴,从南通及其周边受历史格局的影响,受长江与大海的孕育、先民的特别由来而构成的独特文化渊源等等方面,从时间与空间、历史与地理的维度入手,从中国文化史、思想史乃至人类文明史的视角观察,引导大家思考和体会南通本土文化的独到之处。


    四个小时讲座不知不觉过去了,但听者意犹未尽、高度评价,同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从历史的长河中发现人类文明的光芒,寻找人类智慧的灵光,对今后拍摄更好的反映家乡的摄影作品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