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3-15
 


    312上午,南通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蔡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我们必须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会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蔡宏伟强调,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能帮助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能帮助我们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能帮助我们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砥砺初心使命。

    三要强化责任、务实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增强自觉性;要营造氛围,增强引领性;要彰显特色,增强针对性;要加强督导,增强有效性。

蔡宏伟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结合侨的特色,发挥党建带侨建作用,深入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最广泛地凝聚起侨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