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日照市侨联来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3-12
 


    39日,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一行来通交流考察侨联工作。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奚荣华,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参加接待。


    在通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通华侨博物馆,了解了南通侨史和华侨博物馆建设运行情况。南通华侨博物馆是南通市侨联于2007年自主创办并直接管理的,以展示南通籍海外华侨的经历和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博物馆。十余年来,博物馆坚持弘扬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精神,日常管理及讲解工作由近百名侨界志愿者义务轮流担任,在海内外产生很大影响。考察团表示,南通华侨博物馆十余年的办馆经验为日照侨史文化馆提供了建设思路,值得积极借鉴。


    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考察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先后参观了侨之家、学田街道侨联党支部、“知心奶奶”工作室等活动阵地,观看了街道侨联工作视频介绍和活动展板,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侨务工作组织架构和侨界社团组织运行活动情况。社区侨之家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侨界群众赞誉。

    南通和日照分别就两地侨联在服务经济、文化交流、海外联谊、侨史研究、基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互访,开展侨界多领域联谊合作,共同推动两地侨联事业发展。

    崇川区侨联主席顾锦霞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