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明方向,强责任 | 南通市侨联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2-8
 


    25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蔡宏伟通报了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会议情况,领学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万立骏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实事求是、全面系统,特别是对南通侨联举办“亲情中华·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予以高度评价,鼓舞人心、可喜可贺。2021年的工作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会议要求,南通市侨联要以中国侨联全委会精神为指导,提高认识,加强谋划,强化措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要做到全面盘点强信心。2020年南通侨联工作是务实的、有效的,获得中国侨联多项表彰。要从思想政治引领、文化品牌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提炼亮点,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二要对标找差强责任。成绩属于过去。要突出问题导向,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咬定目标强担当。咬定目标,加强谋篇布局,细化落实举措。根据工作分工,分解任务、落细任务,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高效作为,履职尽责,创新创优,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南通市侨联2021年工作,要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海内外的联系联络,广交朋友、凝心聚力、集智集资、服务发展;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征文赛、诗朗诵等系列活动,激发爱党之情;要围绕“新侨之乡”,拓展思维思路、建强基层组织、创设平台载体,打造品牌、形成特色,真正凸显南通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