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祝贺!南通侨音社喜获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0-12-9
 


    125-6日,为期2天的竹西佳处 古运流芳”2020江苏省朗诵艺术公益盛典暨全省朗诵协会年会在扬州市举行。江苏省朗诵协会会长高英、副会长兼秘书长傅国等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朗诵爱好者通过参加名家论坛、公益盛典、诵友沙龙等活动,交流朗诵艺术,分享阅读心得,推动朗诵普及。南通侨音社社长姚云和常务副社长陈丽芬在省朗协副会长、南通市朗诵学会副会长吴培军的率领下参加此次活动。


    在名家论坛上,吴培军老师和各地朗协代表就朗诵艺术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进行经验交流。姚云代表社团向与会人员推介了侨音社的成立、发展和愿景。大家表示,朗诵正被越来越多人喜爱,爱好者们不仅从中感受语言表达的魅力,还从世界经典名著中吮吸文学的营养,这对传统文化和优秀文学的传播、普及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在2020江苏朗诵艺术公益盛典中,省朗协对朗诵艺术公益团体和个人、抗疫先进团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侨音社喜获江苏省朗诵协会“2020最美战‘疫’声援集体称号”(全省仅仅7个最美集体奖,社团仅此1家,其余均为专业团体),侨音社的会员颜静荣获江苏省朗诵协会“2020“担当使命做先锋,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征文评选中的“最佳文学创作奖”(全省仅有3个最佳创作奖)。


    在朗诵表演中,全省名家代表和各地选拔的朗诵作品以诵读江苏的古今诗文为主,通过《竹西佳处》、《踏歌而行》、《古运流芳》三个篇章演绎了世界运河之都的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和美好未来。最后,全场观众在省朗协会长们的领诵下,集体合诵了《我爱朗诵》,更是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最高潮。组办方对所有节目除名家不参评外进行了评奖,侨音社姚云朗诵的《夏花,浪漫的旅行》、陈丽芬朗诵的《相信未来》,赢得观众好评,获得二等奖。


    在两天时间里,侨音社会员们扩大了视野结交了诵友交流了朗诵艺术,为进一步推动侨音社讲好侨界故事”、为侨界“发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