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扩大“脑容量”,延伸“朋友圈”——海外侨领在通研习收获良多
发布时间:2020-11-2
 

    1027-28日,来自26个国家近40名海外侨领在通研习。他们先后听取了南通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和《民法典》专题讲座,前往南通创新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崇川经济开发区、唐闸镇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将理论和现场相结合,收获良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崇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洪晖,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栋梁,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越嵩,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金志伟,崇川区侨联主席提名人选顾锦霞,唐闸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健华等陪同考察。


    市发改委主任尹建勇为侨领们作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的专题报告,围绕南通“全力冲刺‘过万亿’”,向侨领们介绍了南通目前的发展态势、目标及远景。在尹主任的介绍下,南通的各项利好也向侨领徐徐展开,大家对南通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二级法官谷昔伟给侨领们做了题为《民法典与权利保护》的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即将实施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为侨领开拓事业、维护权益提供了法律指导。

    参观考察期间,侨领们走进唐闸镇街道,先后参观了唐闸印象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以及依托张謇时期工业旧址修缮改造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展览馆和广生制皂文化体验馆。侨领们表示,此次参观在进一步找寻南通城市根脉,感受南通城市魅力的同时,也为丰富推动张謇文化在海外侨团的宣传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内容。在崇川经济开发区,侨领们考察了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同济科技园车联网产业示范园区,通过实地观看、现场讲解、宣传片介绍等多方位的形式,详细了解开发园区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南通产业新高地南通创新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侨领们参观了南通创新区展示馆,了解了南通创新区的区位优势、科创成果和发展规划,考察了紫琅花谷生态保护情况,参观了解了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内的各类企业和研发机构,并前往南通诺德安达学校和中奥苏通生态园进行观摩学习。两个园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先进的运行模式、优惠的人才政策另侨领们印象深刻,十分看好园区的发展。

    侨领们在参观过程中,对南通的发展和变化赞不绝口,对南通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要寻求自身事业和南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助力家乡发展,再攀事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