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感受浓浓爱国情——八一村、爱国村联合开展“颂盛世、奔小康”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激发广大侨胞侨属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1012日下午,天生港镇街道八一村、爱国村联合开展“颂盛世、奔小康”观影活动组织侨胞、侨属、侨眷和侨资企业职工等共107集体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从医保、科技、教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5个方面,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视角,讲述了张北京借医保卡给表舅看病的乌龙故事、致力于科技改变家乡面貌的“发明家”黄大宝UFO事件、“最后一课”为孩子们编织乡村梦想的范老师、带领乡亲黄土地里抗沙种树的乔树林和将艺术融入建设新农村的“第一书记”马亮共5个不同地域的人物和家乡故事,展示了乡村振兴建设下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国家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战略成果,折射出普通人对党和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侨属、侨眷和侨资企业职工等不同对象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好地激发了大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祖国、建设美好家乡中去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