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一行来南通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12
 

    10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在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陪同下来通调研考察。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静,南通市兼职副主席、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陪同调研。


    邵旭军一行首先来到了江苏省首个华侨村——林西村。在林西村同心圆政治生活馆,听取了侨商在海外创业发展历程和华侨村发展变迁的情况。海门区侨联主席李振东介绍:林西村是海门最早从事绣品家纺生产的行政村之一,是最早出国经商的行政村。目前,全村有1418家农户,3495个村民,常年在海外的有600多人,分布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0多家企业,林西村成了南通名副其实的“跨国经营第一村”。


    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召开部分海外侨商侨领座谈会。海外侨商侨领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在海外创业的过程和各自侨团的基本情况,并且围绕当前海外发展所面临的矛盾困难以及“后疫情时代”侨商的关注重点,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邵旭军在座谈中表示,后疫情时代,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发生了许多变化,面临诸多的困难和矛盾,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侨联组织会竭尽全力在各个方面给大家予以帮助和支持,侨领侨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切实解决侨胞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希望海外侨商能够团结一致,积极作为,发挥自身优势,逐步克服困难,提高企业竞争力,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通期间,邵旭军一行与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潘建华就新时代侨联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