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美文欣赏
那天我被黄蜂蜇后
发布时间:2020-10-9
 

    今年88日,婆婆从上海打来电话,说她接到中国邮政快递员的电话,有药品快递寄到通州区东社镇某村某组,而快递现存放在杨港街快递领取点。于是,我去电乡下托人代取。

 

    次日,我下乡发现,快递寄自港闸区兴泰路9号精华制药集团股份公司,里边装有4盒王氏保赤丸和一封来信:感谢你参加“王氏保赤丸”推介语活动。4月中旬,婆婆和我参加推介语活动时,人都在乡下老家,留下的自然是乡下的通讯地址。

 

    看到这封热情洋溢的来信和4盒王氏保赤丸,与精华制药有关的往事,一幕幕在我脑海里浮现。

 

    2007年暑假某日,我与闺蜜相约,在新村摊头购物闲聊。突然,右手臂上方有刺痛感,侧头一看,坏了,一只黄蜂正翘着屁股,叮在我臂膀上。我一个巴掌打下去,想不到这厮机灵得很,逃之夭夭。不一会儿,手臂被蛰处就肿了起来,刺痛难受。

 

    闺蜜见多识广,连忙陪我去附近医院。医生随即在我手臂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据说这样可减少毒素的吸收。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洗净。之后,从医院药房买来季德胜蛇药片,磨碎调均后外敷。

 

    季德胜蛇药片,咱南通人妇孺皆知,治疗蛇毒的神药也。我原以为,它只对蛇毒有效,想不到治疗蜂蜇也十分管用。

 

    婆婆多年前曾患有带状疱疹,去医院求治,除了使用常规注射药物外,有中医推荐,用季德胜蛇药片粉糊涂患处,每天4-5次,次日早晨清洗干净后,再重复上述方法。这样,外敷内服,内外兼用,既缩短了病程,又减少了疱疹后神经痛。

 

    从此以后,我和婆婆都多了一个心眼,手头备有季德胜蛇药,放在乡下老家的专用药品抽屉里。还别说,这一招还真的派上了用场。某日,有乡邻在小河边采摘芦叶时,不慎被毒蛇咬到,婆婆闻讯,马上送去,解了受伤者燃眉之急。事后乡邻表示感谢,婆婆笑笑,说:“要说谢,恩人就是精华制药!”

 

    如今,我们家的专用药品抽屉里,宝贝还真不少,除了婆婆应对高血压的药物外,王氏保赤丸、正柴胡饮颗粒、大柴胡颗粒、金荞麦片等一大批精华制药集团出品的名药,应有尽有。日前,有个当医生的亲戚来访,看到这个药品百宝箱,赞口不绝。此时此刻,我顿发奇想:我要将季德胜蛇药片等精华制药出产的名药,介绍给亲朋好友,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