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双节同庆!南通市侨联举办侨界“庆国庆、迎中秋”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9-30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929日,南通市侨联举办“庆国庆、迎中秋”观影活动,与侨界群众齐聚一堂,共同欢度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


    此次观影活动,市侨联专门安排了反映中国女排的大片《夺冠》,让侨界群众享受一场视觉、听觉、精神上的文化大餐。《夺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观影活动前,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他在讲话中向在场的侨界群众介绍了南通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今年新冠疫情中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南通侨联组织侨界群众观看电影《夺冠》,就是重温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激发国人奋进的女排精神。女排精神就是一种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闯劲;是一种禁得起沉默与汗水的韧劲;是一种靠精神更靠实力的干劲;是一种明知不会赢也竭尽全力的拼劲。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女排精神,充分发挥“侨”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