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9-29
 


    为开展好第十四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算好“监督帐”,923日,市侨联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2020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以案明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个典型案例评析》选编,进行警示教育。警示教育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体会,着重分析了自身在监督中的短板和漏洞,深刻理解接受监督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自我要求不能松懈,面对侨界群众,要把握好“亲清”的工作关系;要经得住诱惑,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秉公用权;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最后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夯实信仰的根基,保持理论的清醒;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指导工作和生活;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完善请销假手续;要常怀感恩之情,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侨界群众服务,筑牢规范用权底线;四要涵养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作用,建立良好的家风,教育好子女;五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和鲜明导向。

    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还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