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张謇故事”走进百年大生:张謇精神激励新大生人在坚守中创新
发布时间:2020-9-29
 

    “张謇,不仅是南通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927日下午,“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走进百年前由张謇创办的大生集团,给企业职工干部讲述历史故事,带大家走近这位“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江苏大生集团董事长沈健宏等领导出席活动。


    20188月,南通市侨联依托“亲情中华·文化讲堂”文化品牌,先后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和联合国总部宣讲“张謇故事”,吸引近3000名侨胞参与。“张謇故事”也曾在陕西汉中响起,架起南通走向世界、深入中西部的桥梁,提高了南通和张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持

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祥讲话

    大生集团的前身是大生纱厂,由张謇先生创办于1895年。自此,“生生不息”的精神就融入企业的血脉。“大生125年从未间断的生产经营史,就是一部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发扬史。”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祥说,现在的大生,仍在坚守传统的纺织产业,也在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引领纺纱技术潮流,在2015年建成全国第一个数字化纺纱车间的基础上,国内首个智能纺纱工厂也已开工建设,计划明年投产,“传承发扬张謇先生身上的企业家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落到实处就是将本部的老工业遗存保护好,将新区发展好,继续为中国棉纺织业转型发展多作贡献。”


    据悉,南通市侨联接下来将继续推动“亲情中华·文化讲堂·张謇故事”活动开展,让张謇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张謇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