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领导拜访江苏省侨界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2020-9-10
 

    99日,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副主席郝昌峰、挂职副主席石健专程赴南通大学医学院,拜访江苏省侨界特聘专家、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孙斐教授。

    孙斐教授介绍了他在海外工作学习的有关情况及他目前所从事的教学和科研相关工作。吴亚军对孙斐教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且介绍了侨联组织的性质、任务和作用,他说,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界特聘专家是我们国家宝贵的财富,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的资源,更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作为联系广大海外侨胞的侨联组织,南通侨联将进一步加大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人员和侨界特聘专家的联系,建立健全联系制度,经常组织活动,经常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在工作、生活、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助力海归新侨在南通更好的发展。他希望,海外高层人才、海归人士和侨界特聘专家要更好地发挥其“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宣传南通、推介南通上发挥作用;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上发挥作用;在国际合作、对外交流上发挥作用,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发挥“侨智”和“侨力”。

    孙斐,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南通大学医学院院长、江苏省侨界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上海领军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00-2006年先后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院、阿根廷国立科多巴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做博士后/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