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加强合作交流 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省侨界农业专家走进南通
发布时间:2020-7-31
 

    728-29日,“创业中华·智汇江苏”活动走进南通,省侨联副主席陈锋率领20多名省侨联侨界专家联合会农业专家,为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提供智力支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侨智助力南通现代农业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创业中华·智汇江苏”活动以侨资侨智对接为主要内容,也是服务支持侨界人才创新创业、加强对外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中,专家们实地考察了通州景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南通鲜花小镇、如东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地,听取了南通农业情况介绍,并从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农科院研究员陈新建议南通继续围绕粮油产业、食物多样化、康养产业、轮种休耕等,发展特色农业;研究员羊杏平建议我市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快发展都市生态农业,为周边城市提供优质生活环境、休闲娱乐场所。

    市人大副主任黄卫成在座谈会上表示,“创业中华R26;智汇江苏”活动在南通举办,为加强与侨界专家的合作交流、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建设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放大南通处于国家“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点的优势,切实加强与广大侨界专家的沟通联系,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推动侨界人才、资金、技术在南通的落地转化、互利共赢。

    省侨联副主席陈锋表示,举办此次“创业中华R26;智汇江苏—侨界专家进南通”活动,为侨界农业专家、侨商企业家和有关农业园区的合作牵线搭桥,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符合广大新侨企业转型升级和侨界专业人士创新创业的需求。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各位侨界农业专家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南通的联系,主动当好南通民间使者,多介绍南通美丽的自然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引荐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南通创新创业。

    南通市一直高度重视侨资侨智的引进、服务工作,率先启动“新侨乡服务工程”,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对来通发展创业的侨界人士给予支持。市侨联主席吴亚军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与广大侨界专家的沟通联系,拓展交流合作,努力推动侨界人才、资金、技术在南通落地转化,也希望各位专家引荐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南通创新创业。

    座谈会由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持。如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副县长徐炜,南通、如东侨联、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