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融合侨联力量 力推经济发展——崇川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7-2
 

    629日,崇川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这也是开发区体制改革后,开发区和观音山街道侨联组织力量融合的一次大会。崇川区侨联主席陆军,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观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捷,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党群工作局局长)鲁群毅,开发区团工委书记顾蕾蕾,开发区妇联主席徐海璐出席会议,开发区归侨侨眷及侨资侨属企业代表、各社区侨联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大会由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陈青艳主持。

    大会逐项审议并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议程、第一届侨联分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新一届侨联分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大会选举鲁群毅担任新一届侨联分会会长,葛汉祥担任常务副会长,包利民、黄永峰为副会长。

    鲁群毅代表新一届侨联分会委员会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侨联分会在做好基础侨务的同时将进一步围绕开发区经济建设开展工作,在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会上梁捷代表开发区党工委对新一届侨联分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夯实基层队伍,完善自身建设;三是凝侨心聚侨力,服务发展大局。他希望开发区全体侨联干部借鉴领悟苏州“三大法宝”精神实质,解放思想,重整行装再出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再创新成绩。

    陆军主席代表崇川区侨联向开发区新一届侨联分会委员会的诞生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融合。顺应区、街体制调整,原开发区和观音山侨联分会合二为一。在组织架构融合的基础上,加快思想、行动的融合。统筹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力推发展。在成立侨联分会的基础上完善开发区侨商会工作,为开发区招商引资贡献侨的力量;三是夯实基础。增强侨社团组织活力,丰富归侨侨眷文化生活,打造有影响力的侨工作品牌。及时了解归侨侨眷的所思、所盼、所需、所求,更加精准为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