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青青粽叶香,浓浓敬老情——南通华侨摄影协会组织会员走进三里墩护理院看望老人
发布时间:2020-6-23
 

    621日上午,端午节前夕,南通华侨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开展“青青粽叶香,浓浓敬老情”走进三里墩护理院活动。


    疫情没有完全结束期间,为了不过多打扰老人、保证老人们的健康,华摄会20多位姐妹们特意提前一周聚在一起,为福利院的老人赶制了100只爱心香囊。


    活动中,南通华侨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吴云和协会理事长欧建清等会员代表和护理院老人一起交流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和习俗,介绍华摄会会员用心缝制的爱心香囊及香囊在日常生活中的功效。

    和老人一起互动、强身健体做热身操。

    会员们现场和老人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在交流互动中增进感情,愉悦心情,温馨着时光,传递着爱。

    吴云副会长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一送上华摄会会员提前赶制的香囊,并和他们沟通交流,每个房间都留下欢声笑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脸上。

    会员结合自身工作给护理院员工及老人们宣传节水护水爱水小知识;结合当前台风季节特点,为护理院工作人员介绍台风防灾自救小知识。

    此次志愿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也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传承传统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