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天堑变通途,长江天际流——南通市侨联组织开展“海外侨胞侨领看大桥、看长江”活动,侨胞盛赞家乡变化,希冀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0-6-5
 

     64日,南通市侨联组织日本、俄罗斯、印尼、越南、马达加斯加、柬埔寨、厄瓜多尔、苏里南、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海外侨胞、侨领参观即将通车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并览长江,感受交通大发展、长江大保护,体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的“南通速度”。



 印尼南通商会会长、江苏亚特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毛林中接受南通电视台采访


苏里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平国接受南通电视台采访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通沪铁路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也是通苏嘉甬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建设用钢48万吨,创桥梁建设用钢量世界之最。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沿海重要的铁路、公路过江通道,在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侨胞们看到这个跨越长江天堑的宏伟大桥,感慨不已,为中国桥梁建设的高超技术、南通交通的飞速发展由衷赞叹。他们表示,沪通长江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缩短南通与苏南、上海的通行时间,将为南通与苏南的融合、与上海的对接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条件,为侨胞在南通发展事业、寻求合作提供更为方便、优质的资源、交通环境,也为侨资侨智的跨江融合提供便利。作为南通的侨胞,他们感到十分自豪,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侨”的优势,宣传南通、推介南通,扩大南通的世界影响力。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南通与世界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


    在长江南通段,侨胞们乘坐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的交通艇游览长江,长江大保护取得的成果让大家由衷点赞。侨胞们表示,现在家乡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南通山清水秀,适合人居,优质的生态环境也让侨胞们对南通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通过今天的参观,对南通的巨大变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相信南通的未来一定充满希望、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