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常通“常通”,合作共融——南通市、县两级侨联赴常州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6-1
 

    529日,南通市、县两级侨联赴常州学习考察,参观常州侨胞之家、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侨资企业,签订两地侨联友好合作协议,推动两地侨的合作、共享、融合。


    考察团一行在刚刚于去年建成的常州侨胞之家参观时,布置一新的侨胞之家空间大、设施全、布局新、利用率高,让大家获益匪浅。在侨资企业中侨国际,企业的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感让人耳目一新,其在疫情期间在线直播分享抗疫常识、经验,为稳定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家长的内心焦虑做了很多的工作,体现了一个侨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在常州侨胞之家,常州、南通两地侨联召开座谈会。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李音强表示,南通、常州两地侨联历来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今后应进一步紧密合作、互通有无,可以在重大侨资侨智活动、海外平台建设、侨商会建设、服务新侨老侨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他同时对常州即将于9月举办的“创业之侨”侨资侨智对接活动向南通市侨联发出了邀请。吴亚军欣然接受了邀请并在座谈中表示,通、常两地侨联一直以来交流频繁、友谊深厚,今后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融合,希望两地今后在侨资、侨智、侨社团、华侨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两地县市希望也能加强互动联系,建立友好关系,真正实现两地市、县两级侨联的融合互通。

    两地侨联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互利互惠、密切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