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致南通籍海外侨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3-9
 

亲爱的南通籍海外侨胞朋友们:

    四季的春,正如春日的晨。今日惊蛰,大地回春,春意融融,此时万物复苏,气温乍暖还寒,各种病毒和细菌也“跃跃欲试”。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同国家(地区)时有出现,部分国家呈现蔓延态势。我们深深关切身在海外的南通籍海外侨胞,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冷暖、惦记着你们的安危。在这里,向你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问候!

    数月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千万万的海外侨胞排除万难向祖(籍)国、向南通驰援,不惜成本、不计代价、义无反顾、慷慨解囊,你们用行动、用大爱向全球阐述着爱国、奉献、无私和正义的新时代侨界“雷锋精神”。亲爱的广大海外侨胞,因为有你们,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更有干劲!我们向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中关心、帮助我们的侨胞说一声:“谢谢!”

    海外侨胞身处海外,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是家乡亲人最大的牵挂。我们非常关心身居海外侨胞的身体健康。你们的驰援我们不会忘记,当你们面临危险和困难时,我们也不会袖手旁观。希望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外出,带头尊崇科学、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疫情。海外侨胞如近期回国,请自觉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如需我们协助,南通侨联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中华民族历经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与世界各国人民分享抗疫经验,落实防控措施,同舟共济,携手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春雷响,万物长。一切蛰伏的美好正在醒来,待到疫情退去时,让我们再相聚!

 

南通市侨联

二〇二〇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