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美文欣赏
请记住别人对你的好
发布时间:2019-11-29
 

    前不久,小区的老姐妹们聊天,提到感恩话题。一向豁达大度、与人为善的李大姐,被张阿姨当面数落了一番。想不到,李大姐却一笑了之:“我一直记得张阿姨对我的好,今天她可能有误会。”李大姐笃信,记住别人对你的好,不因一时一事而反目成仇,这可是和谐友情亲情的不二法宝啊。

 

    谁说不是呢。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都有喜、怒、哀、乐的情感,生气时会抱怨,愤怒时,还会漫骂,甚至暴跳如雷。但要知道,不良情绪会传染,伤害了别人反过来也会伤害你自己。这时,请记住别人对你曾经的好,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它就会慢慢抚慰你的心灵,提高你的修养,你就会忘却了怨恨,忘记了烦恼,心情才会舒畅,精神才会饱满。

 

    经常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两人彼此关系一直很好,有时就为一件琐碎的小事,或者是一次没按自己的意愿办事就会结怨,从此两人见面就如同陌路。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犯同样的毛病,就是别人对我们有十次好,有一次不好,前面的十次好就被我们全部抹杀。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一尘不染的朋友。既然当作朋友,就不要太苛求。你给予朋友的一些帮助不要老记在心里,成为负累,那是你应该做的。朋友给予你的帮助要牢记在心里,就会一直温暖着你。朋友不能给予的,要体谅他的难处。理解、宽容别人,实际上也鼓励、安慰了自己。记住别人的好,可以培养自己谦虚的品质。

 

    当别人对你不敬的时候,你要想想别人曾经对你的好。哪怕别人点点滴滴对你的好处,你都默默记在心中。慢慢地,你心中的怒气就会烟消云散,心胸也自然开阔。量小失友,度大聚朋,不可不察也。

 

    家庭成员亲属之间,记住别人的好,这个家庭一定会其乐融融。记住别人的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远比记住别人的缺点、毛病,怀着一颗怨恨之心痛苦地生活要强上一万倍。

 

    如果我们总是记住别人对你的好,对别人的缺点宽容一些,天长日久,我们就会满眼都是别人的好。我们心里记住别人的都是美好,那么看天天蓝,看水水绿,心情愉快,世界何其美好。

 

    请记住人生历程中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记住生活给予你每一缕善意的微笑,或者每一份源于心底的感动。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别人,你将会发现,生活中因有了感恩的心而多了欢笑、快乐、真诚,少了虚伪、欺骗、伤害……

 

    记住别人对你的好,就是一种感恩。如果在我们心中植入这一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烦躁不安,消融许多不满与不幸。与感恩同行,我们就会一起走过水深火热,走过繁华似锦,走过泥泞沼泽,走过烈日阳春。

 

    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也是一种境界,一种文化。古人崇尚“投之于木瓜,报之以桃李”,“滴水之恩则当涌泉相报”,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忘恩,都不要忘了别人对你的好,多惦记别人的优点,多反省自己、检查自己,就不会把所有的过错都归咎于别人。

 

    让我们记住别人的好,以感恩之心倾听生命流动的美好乐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