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8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市侨联县处级以上领导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其他党员列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市侨联县处级以上领导在前期认真研读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侨联作为党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时代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政治引领、突出为侨服务、集聚侨界人才、推动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传播中华文化、参与社会管理、开展民间外交,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在交流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突出重点,推动全会精神在侨联工作中有效落实。重点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聚焦中心工作,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南通经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好侨胞之家。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认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侨联工作的实际之中。副调研员刘俐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要充分认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里程碑意义;要充分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要准备把握总体目标和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治国安邦的巨大效能。

    吴亚军在会上表示,此次研讨会,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自己理解和感悟,这次的学习只是开了个头,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抓紧抓好。一是在侨界群众中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保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要担当作为,积极探索侨联组织参与国家治理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四是要突出“侨”的优势,充分履行好海外侨社团的联谊职能,拓展海外工作,发挥民间外交的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祖国统一做贡献;五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侨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