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4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31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为机关全体党员作题为《不忘侨联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以新思想为引领,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市委第五指导组派员莅临指导。


    吴亚军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指示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及时进行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开展深刻检视剖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吴亚军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要求,更好地把握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走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好地为侨联工作定向领航。他从“以新的思想作为方向指引、以重要讲话作为工作方针、以侨联历史作为前进动力、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四个部分与全体机关党员共同学习领会新思想,并结合实际谈了如何更好地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努力开创南通侨联工作新局面。


    吴亚军强调,守住侨联人的初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二是不忘服务大局,有担当敢作为。发挥侨的优势,履职尽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紧密团结侨胞。树高千尺也不忘根,要始终不忘侨联从哪里来,牢记侨联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亚军认为,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焦点,创新工作模式;转变工作平台,创新工作内容;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实效。新时代侨联干部,要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履行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职能,在实干中创新工作实效,在勤奋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侨联改革为契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