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
 

    1028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南通市侨联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派员对会议进行指导。


    会前,市侨联党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平时自学,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全部由市委第五指导组审核把关。会上,党组成员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


    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吴亚军首先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余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准则》和《条例》,围绕18个“是否”, 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落实。


    吴亚军在专题会上表示,此次市侨联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是在市委第五指导组关心支持下召开的。他认为,此次对照检查,存在问题找得“准”、分析问题析得“透”、整改措施定得“实”,这次专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励的目的。他对进一步抓好市侨联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永恒课题。二是要对标初心和使命,拷问灵魂,认真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三是要坚持全面彻底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学习党章党规的实际成效来进一步推动南通侨联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