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6日,南通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意见建议座谈会,向侨界群众征集对市侨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征求对市侨联机关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建议。市区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席吴亚军向与会侨界代表介绍了市侨联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市侨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主席助理曹博平通报了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



    侨界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很中肯的意见建议。老归侨徐筑建议侨联举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要常态化,文化课程设置要浅显易懂;要进一步挖掘老侨故事,扩大南通侨的影响。老归侨谢梦平希望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三气”,即侨联干部要经常深入侨界群众,多接触,知侨懂侨,接地气;认真说侨话、做侨友,实在做侨事、发侨热,冒热气;要为侨界、为社会、为经济、为国为民添生气。老归侨张绿霞建议侨联干部要更进一步深入群众,多跟老侨接触,每年能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听侨界群众的心声,并建议在《老归侨口述史》的基础上继续深挖老归侨的历史经历,让生活在新时期的年轻人,学习认识老一辈对祖国、对党的初心和使命。侨眷袁进发希望侨联能加大侨社团新生力量的培养,解决目前青黄不接的情况;加强对侨社团、空巢家庭的经费扶持等。参加会议的其他代表也提出了希望市侨联进一步关心、支持侨社团的发展,给予经费、场地、平台等的支持,促进侨社团的发展,扩大侨的影响。


    吴亚军感谢侨界群众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他们对侨联工作提出的这么多中肯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认为,此次座谈会与侨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达到了深入基层群众、听取侨情民意、检视反思问题的作用,座谈会的效果很好,真正让市侨联领导班子和侨联干部听到了侨界群众的声音,了解了侨界群众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检视剖析,抓好整改。

    座谈会后,工作人员还将书面征求意见表分发给各位代表,将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在文字上,并希望各位侨界代表分发给更多的侨界群众,为市侨联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市侨联将检视问题落到实处,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