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举办欢迎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南通籍侨胞回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08日下午,南通市侨联举办“欢迎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南通籍侨胞回通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接见了参加国庆观礼的回通南通籍侨胞。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出席活动,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持座谈会。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有近20名南通籍侨胞参加,在江苏省地级市当中是最多的。充分体现了南通籍海外侨胞在促进中外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和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是党和国家给海外侨胞的最高荣誉。



    座谈会上,侨胞们提到现场观感和内心感受,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主席、美国环球集团董事长朱瑞凯提到,此次参加国庆观礼,他感到十分振奋。与10年前60周年大庆相比,此次庆典阅兵队伍和武器装备精锐尽出,群众游行人数也是历年之最,气氛十分融洽和谐。此次国庆典礼极大地振奋了全国人民、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地华人的心,鼓舞大家继续为祖国、为家乡多作贡献。


    斯洛文尼亚布尔雅美术学院教授王惠琴指出,此次作为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国庆典礼是她一生的荣耀。她也感觉到中国越来越重视增强文化软实力,可以说是真正地强大起来了。作为一名海外侨胞为祖国感到自信和自豪。



    中国远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飞说到,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阅兵,亲眼见证到阅兵队伍整齐的脚步和精良的武器装备,他感到无比的震撼和感动。他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回去以后要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国争光。



    安哥拉江苏商会会长黄跃权表示,此次庆典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给海内外华人华侨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教育课,团结和凝聚了海内外所有的同胞。



    南部非洲江苏总商会会长陈辉表示,海外华人华侨的前途命运都与祖国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中国的强盛是侨胞行走世界的最大底气。一个腾飞中国,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更能让海外华人华侨以从未有过的自信挺直腰杆,扬眉吐气。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侨胞更敢想、敢干、敢闯,更有信心做好自己的事业。侨胞们将继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做好与世界各国联结的纽带,始终不忘走出去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美苏里南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平国讲到,天安门广场的70响礼炮,让他回想起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走向富强的每一个脚步。每一声炮响都是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致敬,同时也是对中国人民70年奋进历程的致敬。国庆观礼是祖国给予他的荣誉,他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和南美洲的经济交往,传播中国文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和平统一事业作出贡献,同时也为家乡南通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奚向阳提到,能够观看阅兵、游行和晚会,一方面非常自豪和荣幸,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海外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员,要在这个平台上为祖国的对外交流工作添砖加瓦。国家的强盛是海外侨胞的坚定支持和保障。作为一位南通的侨商,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和事业中砥砺前行,为家乡的事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在听完侨胞的交流发言后,代表市委作了讲话。一是祝贺欢迎,感受喜庆。参加国庆观礼,既是在座侨胞个人的荣幸,也是家乡南通人的荣耀。他代表南通市委,对各位侨胞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在关心家乡建设、促进南通和世界各地交流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二是增强自信,当好使者。现场观看阅兵仪式、群众游行和焰火晚会,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全方位的崛起和强大,中国也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希望各位侨胞在世界各地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国家富强和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三是继续奋斗,关心家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个人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各位侨胞也要把企业办好,把商会组织好,把海外的华人华侨团结好、凝聚好,当好对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继续关心家乡、回报家乡,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亚军在座谈会总结时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侨胞融通中外、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南通发展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海外侨团、华侨华人民间使者的优势及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促进南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为“新侨之乡”侨的事业倾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