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侨眼看南通,南通大不同!南通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9-30
 


    9月29号上午,由南通市侨联、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南通华侨摄影协会联合主办,南通市图书馆协办的“侨眼看南通”南通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市图书馆开展。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摄影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姚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市人大民宗侨台委主任朱德炎,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市侨联副主席郝昌峰、石健,市摄影家协会、华侨摄影协会负责人与南通摄影界、侨界的摄影爱好者近两百人参加了开展仪式。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开展仪式。


    本次摄影展展出作品100余幅,均出自全市侨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之手。他们在长期的活动和创作中,积累了大量展现南通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日新月异城市面貌、精彩纷呈人文景观;反映侨界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爱国爱乡、报效桑梓;反映新侨在通创新创业、不懈奋斗;反映南通企业、侨商“走出去”创业打拼、服务当地、联结中外等等的作品。经过专家的精心筛选,本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具有“侨”元素的人物、风貌、事件,通过侨的眼睛展现大美南通。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本次摄影展是南通侨界群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充分表达了侨界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情厚谊。他希望通过这次摄影展,进一步加强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宣布本次摄影展开展!

    此外,本次摄影展还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摄影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姚璐做了名为《当代摄影之我见》的专题讲座,姚教授的讲座既饱含专业知识又独具特色,在场的摄影爱好者表示眼界大开,受益良多。


    此次摄影展将展出到107日,将给节日的南通市民带去摄影的艺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