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9-24
 

    923日上午,南通市侨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陈丽娟、桑颖颖到会指导,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了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全国优秀党员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以及习近平201993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的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认为,领导干部作风从本质上看是党性问题,党员干部要从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和纪律修养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表示,经过主题教育的各项学习后,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侨联的全体党员也要坚持学懂弄通,将所学所得切实运用到侨务工作中去;副调研员刘俐提出,党员干部要管好三件事,即管好自己,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的子女、配偶;管好身边的人,做到警钟长鸣。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围绕这次集中研讨的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通过这次学习,我和市侨联机关的全体党员一同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向身边的楷模学,向老一辈的革命家学。赵亚夫和王继才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上周侨联机关也开展了“与侨界老党员面对面”活动,聆听并学习了谢梦平、陈慕君两位同志的事迹。我们发现“先进”这个形容词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先进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地为民办实事,持之以恒地做好工作,不贪图个人私利,默默地奉献,我们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周恩来同志在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了卓著功勋,展现了崇高风范。周恩来同志的《十条家规》和《修养要则》,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所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向老一辈的革命家学习,尤其是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无论在什么时期,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坚持和维护党的原则主义;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学习他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优良作风。周恩来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需要学习的一面精神旗帜,更是引领我们劈波斩浪,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的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明亮灯塔。

    吴亚军从六个方面对侨联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出了要求:第一,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加强理论修养。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掌握其丰富内涵以及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第二,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政治修养。拥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第三,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纪律修养。加强纪律修养可以使自己“从心所欲不逾矩”,可以保障组织的团结统一。第四,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作风修养。要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要最大限度地把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带领侨界群众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第五,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继续发挥好侨联长期坚持的,每周、每月的学习制度,不断地完善相应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 ,调动机关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帮助机关干部在更新知识、提高业务和工作能力方面更进一步。第六,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廉洁自律。侨联的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清正廉洁问题,保持党员艰苦朴素的本色,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侨联干部跟群众打交道切记高高在上,把自己作为侨界群众额的一份子,善于同侨界群众交朋友,用群众喜欢听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铸就侨联干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