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坚定初心使命”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9-20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919日下午,由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带队,南通市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坚定初心使命。


    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位于如东县洋口镇。该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以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在1938年南通城陷落至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在我党的领导下,新四军一师主力和其他分区军民的团结一心,坚持“以集中对分散、以分散对集中和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战术,进行反“清乡”斗争的历史。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革命年代留下来的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文件以及前辈们使用过的枪械、电报机等实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英雄气概,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战斗争的艰苦,以及革命政权和民族独立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面对党旗,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领誓,带领侨联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吴亚军指出,全体党员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团结一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信仰、初心不变的意志品质,在新时代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勇前进,为党的事业和侨的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为侨联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