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侨心永向党,奉献不停息——南通市侨联举办“与侨界老党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9-9-20
 

    “三十三载,终圆入党梦!”老归侨、老党员谢梦平深情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能为侨服务是我此生荣耀,也是我生活的乐趣”,侨眷、老党员陈慕君的话语令人动容。9月18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见面会在市侨联会议室举行。为扎实开展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先进学,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举行了“与侨界老党员面对面”活动,邀请侨界老党员谢梦平、陈慕君,听他们讲他们的入党经历、为党奉献以及为侨情怀,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指引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为新时代侨联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谢梦平与大家分享了他33年矢志不渝、终圆入党梦的故事。谢老祖籍广东,1938年出生于马来西亚,之后十几年里马来西亚战乱不断,谢老与家人过着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生活。在194910月听到新中国诞生的消息时,全家人兴奋不已。经过不断努力,谢老与家人终于在1954人重新回到祖国,回到了这片魂牵梦萦的热土。1956年,谢老光荣地加入了青年团组织。1960年,谢老在老师的鼓励之下第一次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报告。但是由于谢老自身的海外经历和海外关系,入党问题被搁置。此后的33年里,谢老在每个重要转折时期都向党组织呈上一份入党申请报告,并且坚持写思想汇报,如今已有厚厚的一沓。这一张张入党申请和思想汇报,就是谢老双手捧给党的红心,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1993年的春天,谢老终于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这以后,谢老继续在侨界积极工作、发光发热。退休后,谢老依然退而不休,甘当义工,积极参与南通侨谊会、华侨艺术团、致公党支部等活动。赤子之心,永跳不息。


    陈慕君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坚持为侨做实事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是革命烈士的后代,父亲在他10岁时就被日军杀害,14岁母亲病故,自己与苦命相连的妹妹勉强度日。自己从小便给别人做小工种田、当学徒,生活十分艰苦。直到19496月,在一位抗战时期参加过新四军的前辈的带领下,自己终于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梦想。在军队服役期间,陈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59年入党。退役转业后又先后到南通市工作。工作期间保持军人本色,正身正气,两袖清风,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周围同志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多次受到领导的接见和各级单位的表彰。退休后,作为一名侨眷,积极活跃在侨界群众身边,每年走访侨界群众400多次,尽心尽力地为侨界群众服务,将为侨服务作为荣誉和乐趣。他最后说,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够继续按照党章要求奉献力量,实现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

    听了两位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后,市侨联机关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认为,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敢担当、有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面,顾大局。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认为,老党员们对党的坚定信仰和不变的入党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去学习。市侨联副调研员刘俐说到,听了老党员的先进事迹,第一次觉得先进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对党的赤子之心,对祖国的热爱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让我深受教育和鞭策。市侨联秘书长王璨感觉听了两位老党员的事迹后,充分感受到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他们对入党初心的坚守和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向先进看齐,不断提升自身境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侨联机关其他党员都结合自身情况和侨联工作交流了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后的收获和感想。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在听了两位老党员的事迹后,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两位老党员具有四个方面优秀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和践行。一是对党忠诚。无论在什么时期,他们都不曾动摇心中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按照党章的要求做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和要求,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二是无私奉献。谢老不仅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退休后依然积极参与到各种侨联工作中,退休不退岗;陈老也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侨界,把为侨服务当做一种乐趣,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三是持之以恒。两位老党员都是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人民服务,谢老33年坚持申请入党,具有常人难以企及的决心和毅力;陈老从建国前就开始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和知识,在部队和地方等多个岗位上积极工作,多次立功获奖。退休后也不停歇,每年走访侨界群众400多次,几乎走遍了南通侨界每一位群众的家。四是严于律己。两位老党员保持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两袖清风,生活简朴,不图享受。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吴亚军认为,两位老党员的光辉事迹和优秀品质是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为侨服务的指向标和助推器,当我们在工作上迷失方向,或者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想一想老党员所做的奉献,我们就有了明确的方向和不竭的动力。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传承好红色基因,他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保证党中央的政策落地生根,兑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二要为侨服务。树立以侨界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与侨界群众交朋友,努力为他们解担忧,谋幸福。三要勇于担当。投身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调动起侨界群众的积极性,履行好侨联“六大职能”,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四要无私奉献。学习两位老党员一心为民、不图私利的精神,做到克己奉公,先公后私,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五要清正廉洁。党员干部要倡导简朴的生活方式,构建简单的人际关系,弘扬社会正气。六要守好底线。履行好党员义务,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党章党规不允许的事情坚决不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