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侨界书画精品展暨南通、日照、枣庄、镇江、扬州、江都侨界书画联展在南通展出
发布时间:2019-9-16
 

    9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侨界书画精品展暨南通、日照、枣庄、镇江、扬州、江都侨界书画联展在南通淘宝城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江苏省侨联原副主席、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馆长镇翔,江苏省华侨书画院副院长、扬州华侨书画院院长刘方明;江苏省华侨书画院副院长、南通华侨书画院院长冯江,山东省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山东省日照市侨联副主席李懦君,扬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卫民,镇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永新,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宝军,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出席开展仪式。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讲话

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主持

    这些作品或取材于新中国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展现和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南通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将欣赏到高水平的作品,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盛宴,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表达侨界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厚意。

    宫琳在开幕式上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侨界书画联展,目的是以书画作为艺术载体,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次联展独具特色的一点,是将省侨联书画巡回展与各地市书画展相结合,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拓展了书画文化影响力。省侨联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遴选出了70幅精品力作展出。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各个地市侨联组织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南通市、枣庄市、日照市、扬州市、镇江市以及江都区侨联共推选了80幅优秀作品参展。作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共享者,各位书画名家和侨界艺术家把自己的满怀激情倾注笔端,用高艺术水准的书画作品赞美改革开放,歌颂伟大新时代。她强调,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以共同的根魂梦凝聚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务工作的重要体现。她希望,希望广大侨界艺术家立足新时代,奋发新作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侨界的优秀作品。希望各级侨联组织持之以恒地紧紧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凝智聚力,积极作为,奋斗新时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江苏省华侨书画院副院长、扬州华侨书画院院长刘方明代表江苏省华侨书画院发言,山东省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代表联展单位发言,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副理事长、南通淘宝文化艺术品城副总经理朱宸颉代表承办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