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颂扬伟大祖国,讲述侨的故事——南通市侨联举办“我的中国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界故事朗诵演讲会
发布时间:2019-9-12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再多替祖国和家乡做一点事”,“我把钱捐给家乡,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安稳觉了”……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赤诚话语,一个个直击人心的侨的故事,在911日南通市侨联举办的“我的中国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界故事朗诵演讲会上生动上演。

    当天,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南通市委办副主任姜海军,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孙宝军,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徐爱民,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省市侨联及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和来自南通各县(市)区侨联、各侨社团的近200名侨界群众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侨的故事,感受侨界浓浓爱国情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新中国的发展强大作出了重要贡献。

朗诵演讲会上,一个个故事生动鲜活,有国际神探、华人翘楚,饱含炽热赤子之心的李昌钰;33年矢志不渝申请入党、退而不休奉献侨界的老归侨谢梦平;有蜚声海内外的水动力专家、船舶工程师葛春花;有叶落归根,回归故乡,省吃俭用30万元捐献家乡古镇建设的香港同胞程忠;有义务担任博物馆志愿服务的南通华侨博物馆义工和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归侨侨眷 “知心奶奶群体”;还有朴实无华、无私为人的侨眷姜扑、常清波。他们的故事在演讲者、朗诵者的演绎下,直观感人,动人心魄,述说侨对祖国的一往情深,感受祖国对侨的深情厚意。家国情怀,点滴小事,无不展示着侨的大爱与胸怀,让大家对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朗诵演讲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宣布第七届南通华侨文化节启动,接下来南通市侨联还将举办书画展、摄影展、文艺汇演等第七届南通华侨文化节系列活动,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