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在南京举行归侨历史文物捐赠接受仪式
发布时间:2019-7-22
 


    719日,南通市侨联在南京举行归侨历史文物捐赠接受仪式,侨界艺术家、江苏省华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印尼归侨章文熙、张荷夫妇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献一批华侨珍贵历史文物。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南通华侨博物馆负责人唐志昌出席捐赠接受仪式。


    归侨章文熙先生,其先父章臣桓早年侨居印度尼西亚,曾先后任东爪畦泗水等地中华学校校长、中国书局经理。在印尼期间,积极追求真理和进步,曾参加"民族解放大同盟"活动,在当地组织"读书会",支援中国人民解放事业。1952年回国后,从事多年教育工作,先后担任过江苏省侨联主席、江苏省第六届政协副主席。章臣桓先生有生之年,长期从事中华文化传播,投身祖国抗日和中华民族解放斗争,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华侨历史资料。在这批遗存文物中,其中保存了珍贵的华侨历史研究史料、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领导人接见海外侨胞、侨领并合影的影像资料。这批珍贵史料和文物,是海外华人对中国解放斗争重要贡献以及祖国政府关心重视海外侨胞的历史见证。章文熙先生认为自己年事已高,应该将先父留下的珍贵史料有个归宿,让后人了解历史,了解归国华侨,便决定向南通华侨博物馆捐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得知章老先生捐赠一事后,亲自赶来参加捐赠仪式。会见期间,她认真听取章文熙先生对文物背景的情况介绍,对章老先生的捐献义举给予高度称赞与评价。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接受这批文物时表示,章文熙先生将先父保存的这批珍贵史料与文物捐献南通华侨博物馆,体现了老归侨对华侨历史文物的珍惜,是对华侨历史文物的最好保护。华侨博物馆将认真做好文物的登记入库工作,结合博物馆的展陈更新计划,选择陈列其中文物,让社会观众深刻了解华侨历史,了解华侨的历史贡献,充分发挥文物的见证、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