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电力光缆以“创新+服务”领跑全球
发布时间:2019-7-19
 

    作为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家子公司,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凭借着“创新+服务”的一贯模式,牢牢锁定了行业“领头羊”的位置,将“ZTT”品牌叫响全球。

    最近,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正在施工。这是国内第一条使用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的特高压直流项目,这种光纤原本应用于海缆中,此次在电力系统通信上的应用还是首次。而这个正是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与国网信通公司共同承担的科技项目,项目中使用的就是中天电力光缆提供的应用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的OPGW光缆。

    作为中天科技集团的第一家子公司,2000年成立的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一直是集团的标杆和品牌,中天科技集团的“精细制造”文化最早也是从这里孕育的。去年,公司的主打产品OPGW光缆更是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正是有了OPGW光缆的好口碑,才使得“ZTT”这个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广受认可。

    除了在国内占据电网行业的大半壁江山,公司从2003年就开始在海外市场布局,尤其是近几年国内市场几近饱和之后,中天电力光缆将国内过剩的产能在全球市场进行重新配置。目前,公司每年有三分之一的产品销往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