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南通正大公司多举措调整经营稳市场
发布时间:2019-7-19
 

    今年15月份,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南通正大有限公司饲料板块仅销出了73800吨,同比减少了30%,利润减少31%。其中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猪饲料销量的减少,同比减少了35%。随着政府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加强,公司销售市场对应的如东及南通地区都在加大生猪减控力度。养猪的量少了,饲料销量自然就降了。据公司掌握的数据,仅如东地区生猪饲养的总量就从去年138万头减少到了目前的70万头。

    面对这一情况,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生产方面,做大鸡饲料板块。在扩大现有鸡饲料生产的同时,公司在品种上也做了调整。过去公司曾经生产过一种黄羽肉鸡饲料,但因为利润较低,后来取消了这一品种,目前公司又重新恢复了该品种生产。

    在销售方面,公司也下了一番功夫。在当前严防非洲猪瘟疫情的背景下,物流公司帮客户前来提货,公司都会对车辆人员进出厂区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公司已投入100多万元,完善消毒流程,配备生物安全专员,并在厂区外租赁洗车场地,为提货车辆提供免费清洗消毒服务。此外,公司一改一直以来的专销员制度,规定销售员不再局限于过去只允许销售单一类别的饲料,无论是猪类、禽类还是水产类饲料,只要有能力,可以跨品种销售,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

    据了解,南通正大有限公司所属的正大集团多年来深耕畜禽、水产行业,已建立了从育种、养殖、饲料、食品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在市场低迷的非常时期,依托完整的产业链,能够提振作为中间环节的饲料销售。相比于对外扩展销售市场,产业链蕴藏的“内销”途径也有不少潜力可挖,配套的养殖能力升上去之后,将直接带动饲料的销售。数据表明,正大公司采取的这些措施,已对稳定销售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15月份,虽然猪饲料板块销量锐减,但公司鸡饲料累计销出25493吨,同比增长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