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跨过5000公里,越过太平洋的“中国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19-7-3
 


    72日上午,一阵古朴典雅,悠扬婉转的古琴声在南通大学图书馆传出,配乐古典诗词朗诵,海安花鼓和“非遗”服饰道具展示拉开了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江苏夏令营南通营开营的序幕。来自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葡萄牙等国家的近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此次夏令营。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主席助理曹博平、挂职副主席(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出席开营仪式。



    陈锋代表江苏省侨联致辞,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市侨联、南通大学及印尼雅加达客属联谊会崇德三语中小学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的人文历史及今年省侨联开展夏令营的相关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海外青少年朋友能够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小使者,江苏独特文化和南通故事的讲述者,江苏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来的推动者。


    黄卫成在讲话中向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等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南通历史人文风貌,指出南通营的开设为南通市青少年同各国华裔青少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了解南通,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宣传南通的“小使者”。



    高建林对海外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寄语夏令营营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用心感受故土家园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体验南通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进一步提高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成为增进中外友谊的推动者、促进者。




    印尼雅加达客属联谊会会长、夏令营总领队张和然、营员代表许惠惠先后发言。陈锋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颁授营旗。开营仪式由吴亚军主席主持。


    此次夏令营是印尼中小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南通市侨联、南通大学在教学内容和活动形式上做了精心的设计安排,为学员们设置了中华文化课程和体育戏曲访问体验活动,注重课程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有机结合,既有品味中国历史文化的“汉语课堂”,又有体验南通民俗风貌的“校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