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组织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6-28
 


    625日~26日,南通市侨联在如东县召开组织建设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新时代团结凝聚侨界群众的方式方法、联络联系海外侨胞的载体途径,全面推进南通侨联组织建设,促进南通侨联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刘琳琳,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李发勇及南通市侨联、各县(市、区)侨联及部分乡镇(街道)侨联干部、侨界社团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会议。

参观如东经济开发区侨联小组

参加如东经济开发侨联小组

参加曹埠镇侨联小组

参加曹埠镇侨联小组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刘琳琳就中国侨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侨联及部分侨社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如东经济开发区和曹埠镇侨联组织建设及华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吴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南通侨联在“区域建侨”、“文化聚侨”、“社团促侨”、“观念兴侨”、“网络联侨”、“队伍带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南通侨联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消除盲点,加大侨联组织覆盖面,确保侨联组织应建尽建。要加强高校、各类园区等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侨联组织进“三区”;要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侨联组织建设;要扩大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侨联建设。二要多措并举,注重侨联组织品牌打造,扩大侨联组织社会影响力。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建好“侨胞之家”;要开展“网上侨联”建设,打造“侨联E家”;要规范侨社团管理,创建“星级侨社团”;要推动侨校合作,建立“侨校合作共享服务中心”;要加大海外侨社团工作力度,建设海外侨团联络驿站和海外同乡会。三要筑牢队伍,按照好干部标准,提升侨联干部能力和水平。要把提升侨联干部的能力素质摆到重要位置,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实践锻炼和作风建设;掌握开展侨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干部的实干家。

    省侨联副巡视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李发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侨联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落实中国侨联《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南通侨联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织密网络、发挥作用。第二,在平台建设上进一步多措并举、强基固本。第三,在功能建设上进一步突出特色、彰显作为。第四,在激励机制和保障体系建设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开拓进取。


    会议期间,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领导与如东县委副书记陈雷进行了工作交流,如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出席会议并代表如东县委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