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新侨之乡”南通,让人来了就不想走!海外知名侨领侨商对南通赞誉有加
发布时间:2019-5-24
 

    522日,海外知名侨领侨商南通行活动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等领导与在通参加2019海外侨团南通峰会的近百名侨领、侨商参观考察了南通的科技园区和重大项目现场,了解南通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邵旭军一行参观了海门叠石桥家纺博物馆,了解了叠石桥家纺城的历史、发展进程和未来规划。邵主席详细询问了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的市场规模、销售额、线上线下交易等情况,得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国内市场占有率40%、交易额达到了11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内外贸结合家纺专业市场,一行人感叹不已。


    参加南通行的侨领侨商们一路途经海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足球小镇、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南通中央创新区、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欣赏着南通的处处美景,纷纷合影留念,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感觉就是,“南通这个地方,真棒,让人来了就不想走!”中华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河南理工搏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涛长期在澳洲发展,但早些年就已十分看好南通潜力,与南通在教育、文化等方面有了多项合作。“虽然我对南通有初步了解,但这次南通侨联组织我们再游南通,更是让我大开眼界,对南通的经济、文化、生态多方面有了崭新认识。”他说,作为企业家他去过许多城市,最看重的是当地的招商环境,而南通在招商环境方面对他的企业而言十分有吸引力。“我在澳洲主要做红酒、物流生意,中国的沿海城市最合适我这样的产业,今天看到南通发展如此迅速,让我有了继续在南通扩大投资的打算。”


    欧盟华侨华人联合基金会主席、西班牙华商工贸联合总会会长吴隆平早前对南通印象不深,但这次来南通,看到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他感到惊叹不已。“我去过世界34个国家,说心里话我觉得没几个国家有中国发展的好,而南通近年来的发展尤其迅速,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吴隆平表示,他十分看好南通中央创新区的投资潜力,认为这里是未来高端项目落户的良好选择。“以后我会让我的子女来这里进一步考察,争取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美国詹姆莎国际集团董事长徐晓峰多年前曾到访南通,这次再访南通,深感南通变化的翻天覆地。“南通发展起点高、标准高,有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加上这里环境优美、人文丰富,南通人又勤奋努力,在世界各地都有南通企业家的身影,南通不愧为江苏的新侨之乡,我十分看好这里的发展潜力。”与此同时,徐晓峰也对南通未来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应该向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方向迈进,进一步加强如中央创新区等地的软硬件配套功能,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来到南通、留在南通,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