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你是人间四月天——南通侨音社举行月度诗会
发布时间:2019-5-6
 

    近日,南通侨音社组织会员举行了一次以“人间四月天”为名称的月度诗会。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江南春暮,百花芳尽,绿树成荫。南风吹来,麦子熟了。梅雨将至,枇杷黄了。早荷开了,梅子红了。而在北方,“四月青草合,辽阳春水生”,春水刚刚荡漾,绿草初初发芽,花儿朵朵含苞。若到塞外遇见春,千万和春住。幅员辽阔的中华大地,四季的变化,就如钢琴上的键盘,此起彼伏。………” 随着主题曲《人间四月天》旋律的奏响,一段优美的开场词立即把在场的所有人带入了四月春天的畅想之中。

    《四月的纪念》、《你是人间四月天》 、《卜算子R26;咏梅》、《一棵开花的树》、《美丽中国》、《我喜欢你是寂静的》、《春天呵,请在我们中国落户》、《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首诗歌紧扣主题、季节、中心,抒发对春的歌颂、美的向往、对祖国的炙热深情。

    据组织者介绍,南通侨音社计划每月举办一场诗会,明确主题、确定篇目,通过这样的诗会达到联谊、交流、学习的目的,使侨音社成为南通侨界朗诵爱好者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