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中天科技七项新技术获国家电网认可
发布时间:2019-4-28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220项新技术(新产品)评估结果。如东县侨商会荣誉会长单位——中天科技集团旗下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320kV直流电缆”“大长度高压电缆”“三芯110kV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耐极寒(-70℃)、低损耗光纤复合架空地线”“特高强度光纤复合架空地线”、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低风压导线”以及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集装箱式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共7项新技术(产品)入选。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征集系统共收到1735项新技术(新产品)成果申报,最终220项通过评审,通过专家评估的新技术(产品)将被收录至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推广目录,用于指导未来5年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方向,引导新技术研发、新产品研制和产业化。

      本次技术评估综合考虑了技术原理科学性、性能指标先进性、功能指标有效性等多种因素,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进行公正、客观、全面地评估。本次评估通过的技术(产品)90%以上为国家电网系统内公司,中天科技是极少数的国网系统外的、通过了多个技术(产品)评估的单位,技术创新实力得到业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