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推动侨联宣传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南通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3-28
 

    3月28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侨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省侨联副主席张霓到会讲话。南通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侨联驻会干部,市各直属侨联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侨联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侨联分别交流了各自宣传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侨联的宣传信息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侨联办公室、经济文化联络部分别就宣传通讯工作、侨情信息工作做相关总结交流,并就海外侨情数据搜集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侨联宣传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揽侨联宣传信息工作,在政治性方面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和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先进性方面要搭建起交流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新路子的工作平台,在群众性方面要突出基层组织和侨界社团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侨界群众的需求;二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时代性,努力提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做到“贯穿一条主线、建设两个队伍、办好三个媒体、突出四个重点、确定五个目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侨联宣传信息工作良好的运行机制,做到领导带头、通报督促、扩大队伍、培训交流,并要力戒形式主义。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侨联宣传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侨联副主席张霓用4个实”高度评价南通侨联的宣传信息工作。她认为南通侨联的宣传信息工作有一份“实”的成绩单、有“实”的上下联动机制、自我剖析问题“实”、有“实”的工作打算和举措。她希望南通侨联的宣传信息工作要有融合的理念,把党中央、政府宣传思想工作和侨联特点进行融合;要把宣传信息工作的关口适当前移,提前策划内容安排、增加采访和专访;宣传信息工作要有效果导向,做到标题新颖、图片高质和内容多样,把侨联宣传信息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张主席还就省侨联今年开展的重点文化宣传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