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南通大东”持续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9-3-25
 

    如东县侨商会会长单位——南通大东有限公司计划在稳固日本市场的基础上,继续挖掘欧美市场。同时,随着越南分公司的运行,东南亚市场被进一步打开,公司将利用三年时间,将越南分公司建成越南最大毛巾制品厂。


    南通大东是如东县的一家合资企业,一直以来,与日本毛巾第一品牌内野公司合作稳定。公司成立之初,从小型面纱厂转型为毛巾制品厂,品种丰富且品质通过日本严苛的检测,企业借助稳定的日本订单逐步壮大自身,在本世纪初期,完成自身发展的第一步。公司新建生产厂房,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通过智能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目前,公司成立了10多人的研发团队,每年供应产品2000多种,满足了国内与日本市场对高端毛巾的需求。去年,公司新研发的“奇迹毛巾”在日本热销,产品的高度吸水性、亲肤性、柔软性赢得日本高端用户的青睐。去年,公司实现应税销售4.45亿元,其中国外市场销售1.8亿元,占总销售的40%

    去年,南通大东与日本株式会社英瑞在越南共同出资成立的越南大东有限公司投产,利用当地人力资源与土地资源优势,加大毛巾生产规模。南通大东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许少兵告诉记者,越南公司以普通毛巾生产为主,年产毛巾约2000吨,目前正在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每年组织越南员工到国内公司培训,通过技术培训逐步提升越南基地的生产水平,满足欧美与东南亚市场的需求。

    拓宽销售市场的同时,南通大东积极引进技术,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降低成本,深挖利润空间。随着用户对毛巾品质要求的提升,以及国内严格的环保要求,公司去年投入700万元引进10多台套筒子纱染色机。据公司印染场场长曹新雷介绍,原本1吨纱耗水120吨左右,现在耗水量控制在90吨以内,极大地节约能耗。通过精细化管理,生产过程中的用水、用电、用气同比降低了近10%。公司设备科长周杨表示,针对原先用工人数较多的情况,公司研发团队多次自制机器,一方面省去了购买现成机器的资金,另一方面平均解放了四五个人力,每台机器约节省近50万元。